一只大橘猫的胡须

九辫儿,不拆不逆!磊磊,我的大宝贝儿!

【原创】沉沦(一)

短篇,应该是he?有小三梗??雷者慎入。
——————————————————

从什么时候开始,恋人终会沦为朋友。

幽暗的胡同里,张云雷抬起头,透过枝叶缝隙,将隐隐约约的夜空敛进眸底,一双眼却已迷离成夜色。

“老舅,你今儿又喝酒了,九郎哥知道了肯定跟你急……”看到身边的人斜眯了自己一眼,郭麒麟自觉失言,暗自吐了吐舌头,随即不甘心地又说到,“不是,你俩怎么了嘛!”

“小小年纪这么八卦。”

“……你也没比我大多少。”

张云雷看了看郭麒麟,胡噜了一把他的头发,笑了笑,只是那浮光掠影的忧郁却总也挥之不去。

他说他累了,他说自己给不了他家庭,他要跟自己分手,这些道理自己都懂。

“大林,他跟我分手我不怪他。”

但是……

“但是那个人也他妈是个男人!”

郭麒麟“嗷”地一声大叫着蹦起来,张云雷使劲给他按住了,顺便使劲杵了一个他的肚子。“你干嘛你?谁踩你肾了?”

这信息量大到郭麒麟一时间无法消化。

“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跟九郎哥分手了?九郎哥还找小三儿?还是个男的?!”

张云雷冷哼一声点点头,从兜里掏出根儿烟点上,深吸一口又享受地吐出来一大口烟雾。说出来舒服多了。这几天一直憋在心里难受死了。

“不是……这太爆笑了!一定是误会了。老舅,你这就不地道了,九郎哥不就是自己出国旅游了两天吗,你就嫉妒他出过国,哪儿就分手了……”

“放屁!”张云雷冲着墙根啐了口口水,“九郎哥九郎哥的,你什么时候跟他这么亲近了?我早就看出来他性取向有问题,那时候你们还不信,后来怎么着?合着人家就是想找个二椅子的玩玩儿。”

“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您就是爱生气。这事儿慢慢儿说,您这大病初愈的身子禁不起折腾。”郭麒麟强忍住波涛汹涌的内心,赶紧安抚了一下自己情绪敏感的舅舅,小心翼翼地搀着他往前走着。

两人说话间,忽然从前面蹿出来一个黑影,在不远的地方站住了。偏偏两人眼神儿都不好使,愣是朝前走了两部,借着昏暗的灯光才瞧清楚了是什么一个情况。

来人是一个又高又瘦的小混混,烫着一个杀马特发型,染成黄色,手里还拿着把刀。

“有钱吗二位?”

郭麒麟念叨了一句“老舅你以前就这样”之后,才意识到两人这是遇到抢劫的了。

张云雷酒醒了一大半儿,看着自己二到家的外甥气得牙根儿痒痒,尽管如此,他还是张开手把郭麒麟护到身后,警惕地盯着那个黄毛,然后抽空扭头向郭麒麟小声说道:“快跑,去报警。”

郭麒麟急得眼泪快下来了,怎么能把自己这大病初愈身体还虚弱的舅舅扔在这儿让他独自面对劫匪呢?

“不,你跑去报警!我在这儿掩护你!”

“……别废话,我这腿脚儿跑得了吗?”

黄毛看这两人磨磨叽叽地嘀咕,实在是不耐烦了,就要往前走。郭麒麟见状一咬牙一跺脚,扭头就跑,边跑边喊:“老舅你等着我!”

黄毛一看郭麒麟跑了,心下一惊知道他这是要去报警,心中一怒就想去追。张云雷见他要拿着刀去追自己的外甥,一个心急就伸手握住了刀刃。

两人都愣住了。

那一瞬间张云雷觉得自己仿佛一个英雄,只是手真的疼的要昏过去了。

黄毛本来也没想伤人,只是看这两人身上一身名牌想必是有钱人,想着吓唬吓唬能得来点儿钱,没想到真的见血了……两人对视了一下,黄毛扭头就跑,张云雷也没法追,只好掏出手机想给大林打个电话让他回来,只是左手痛得实在厉害,连带着右手都拿不住手机了。

正思忖着该怎么办,忽然就听到后面有人叫他。

“张云雷。”

下意识地把受伤的左手背到了身后。这声音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多少个夜晚,多少个工作日,都是这个声音陪伴着自己度过的。

他惊喜地回头,果然看到了前男友熟悉的面容。

“翔子!”

无论之前两人发生了什么,在刚才遇到了那样惊险的事情之后看到杨九郎,张云雷都希望能投入到他温暖的怀抱中。

他晃晃悠悠地一步一步地走到杨九郎面前,想要伸出手抱住他,又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左手。

“张云雷。”杨九郎又叫了他一遍,只是声音中透着浓浓的疲惫与愠怒。

“你这样耍我有意思么?”

“刚才大林打电话给我说你喝醉了,让我来接你。”

“我去了那个烧烤店,没找着你,我那时候真的挺着急的,打大林电话也打不通。”

“我怕你出事儿。”

“结果呢,你在这儿呢,看起来也没醉啊。”

“骗我有意思吗?张云雷,我真的挺累的。咱们踏踏实实做朋友不好吗?”

这一串儿话语击得张云雷不知所措,也像刀子一样一句句刻在他的胸口。他看着杨九郎,后者眼中的绝情和冷淡让他作呕。

张云雷忽然觉得自己特别贱,刚刚自己想要扑到他怀里的冲动让他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个饥渴的窑姐儿。

他看着杨九郎,忽然想起一句话:腐眼看人基?不对不对……狗眼看人低?也不太对。反正就那个意思。

张云雷还在流血的左手在背后颤了颤,握紧了。他强忍着想甩杨九郎一脸血的冲动,用完好健康的右手指了指杨九郎的身后。用自己都觉得佩服自己的,无比冷静的声音说道:

“赶紧滚。我以前能看上你我就他妈是一傻逼。”

“老舅!我报警了!你没事儿吧!”

远处郭麒麟一路小跑着过来,来到了如雕塑般站立在路边的张云雷旁边。顺着张云雷的目光,他看到了杨九郎的背影。

“哎九郎哥怎么走了?”

“我没事儿,咱们走吧。”张云雷用右手握住郭麒麟的手,任由他搀扶着自己往车的方向走。

“我打电话叫九郎哥来,没跟你商量,你不生气吧?”郭麒麟看着张云雷面无表情的侧脸叹了口气。他明智地选择了转移话题。

“警察说这一带特乱,以后咱撸串儿喝罐儿啤就别来这儿了。”

评论(6)

热度(134)